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检察动态
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凝聚脱薄争先合力!李明检察长带队到下花园区检察院专题研究推进基层院建设
时间:2022-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丁顺生检察长来张调研指导要求,以深化“质量建设年”为契机,扎实推动下花园区检察院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发展,8月23日,市检察院政治部牵头组织召开下花园区检察院基层院建设现场办公对接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意见。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秀荣主持,市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与会共同探寻“脱薄之路”。

    

    会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下花园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客观分析和研判各业务条线存在的短板不足,认真查找薄弱问题“病灶”;市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先后针对如何破解工作发展瓶颈和困难,从检察业务数据分析、工作方法、队伍建设等入手切中要害、对症施策、靶向发力,“手把手”进行业务指导,“量体裁衣”式对接帮扶,有针对性地“支招”破解难题,取得了基层院建设对接座谈会良好成效。

    

    李明提出三点要求: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脱薄争先,首先要从思想根源入手解决问题,要深入贯彻市委“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部署,从政治站位、思想格局、工作标准、创新理念四个层面上解放思想,立足检察工作,联系张家口发展实际,全方位找不足、找差距、找短板、找原因,认真检视、深入剖析,大胆解放思想,提振精神状态,引领争先创优。从站位上解放思想。始终做到“从政治上看”,站位全局、融入大局,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抓实,进一步提升政治判别力、政治辨别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能动履职,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助力交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落到实处,把法律监督职能发挥到位。从格局上解放思想。正确处理公与私、个人与组织、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从思想深处跳出“小我”,从“我”变成“我们”,变成“我们”下花园区院的检察工作,要让大家理直气壮地说说“我们”,说说“我们”的单位,说说“我们”的同事,说说“我们”的团队,说说“我们”的工作,讲出昂扬正气、讲出精神状态、讲出团结向上的凝聚力。从标准上解放思想。“取其上者得其中,取其中者得其下。”在全市、全省争先创优的浪潮中不进则退,要向全市、全省的先进院看齐,在全院上下大兴争先创优之风,大造催人奋进之势。盯紧尚处在落后位置的各项指标,将脱薄争先的责任到人、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将压力传导至末梢,压实员额检察官乃至检察官助理的责任,合力推动各项指标全面创优。从理念上解放思想。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牢固树立新司法理念,更好发挥能动检察职能作用,从就案办案到服务大局,从书面审查变成亲历式审查,从被动受案到主动找案,从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练就一双善于发现案件线索的眼睛,真正将新司法理念落实到检察办案全过程、各环节。


    要进一步凝聚合力。注重内部团结。团结就是力量,领导干部要带头珍惜团结、增强团结,通过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以“头雁”效应激发“群燕”活力。抓住“关键少数”。部门负责人要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强化大局观和全局观,落实好“一岗双责”,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做到上下齐心、凝心聚力干工作、出成绩。加强指导对接。两级院各业务条线要真指导真对接,针对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要倒计时、严要求、紧推进,通过外因勤指导、内因起作用,实现业务数据提升,亮点工作开花结果。强化机制建设。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育人选人用人标准,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动态用人机制,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大力营造“人争优秀、事争一流”浓厚氛围,推动下花园区检察院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要进一步真抓实干。抓基层基础工作要靠长久之功,领导班子要从“脱薄争先”工作中,既要看到机遇,借势提升整体水平,又要直面问题,敢于较真,深入到具体案件中去,一个案子一个案子“会诊把脉”,以“求极致”的精神,提升办案质效。通过抓细廉政风险防控、考核激励机制、绩效考核体系和员额动态管理,全力以赴组织、引导、带动检察队伍,抓实每一项工作、盯紧每一起案件、激活每一名干警,走出一条具有下花园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花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班智慧最后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求极致”的精神,切实提升整体工作的思路、标准和状态,从根本上转变司法理念,从源头上激发队伍活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脱薄举措落地落实,早日实现检察业务指标全面创优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