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检察动态
凝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合力——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1-7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及案件质量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时间:2022-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上午,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1-7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及案件质量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凤青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到张家口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调度全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判分析业务数据发展态势。17个县区院检察长围绕“质量建设年”重点任务及业务数据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先进院介绍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相对落后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问题剖析并表态发言,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凝聚了解放思想合力,激活了奋发进取动力。


    李明要求,下决心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作为抓源治本、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措施,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要求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上。用数据说话,凭实绩用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全市检察系统争先创优、奋发进取。从理论学习向指导实践转化。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作为一个整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思路举措。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发挥主观能动性,拿出“奋发进取、主动作为”状态服务大局,在各项工作中开拓创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每一个司法案件都可能关乎全市发展大局,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把准履职的依据,把好职能的边界,把依法能动履职落实到具体办案中去。从个案办理向类案监督转变。办理每一个案件,都要从中找准规律,加大精准监督力度;办理每一批案件,都要加强诉源治理,不断提升类案监督质效,实现制度与治理并重,打通社会治理难点痛点堵点。从慢跑、跟跑向快跑、领跑转变。以强烈的目标导向,全面梳理各县区院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市院各业务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抓紧推进落实全年30项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业务数据全面创优,站稳全省第一方阵的位次。

    

    下力气解决问题。着力解决数据落后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对症下药,从源头推动问题的根本解决,绝不影响全省的数据,拖全省争先创优的后腿。着力解决工作进展不快的问题。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借鉴先进经验,广拓案源线索,对照时间节点,全程抓紧盯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着力解决办案质效不高的问题。聚焦办案质效不高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盯住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敏感案件、涉众型案件,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全力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案卡填录问题看似“小”问题,其实关乎“大”风险。要将责任传导至末梢,进一步压实员额检察官的责任,从源头杜绝数据失真、影响核心业务指标的后果。着力解决领导带头作用不强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办案,带头解决问题。作为基层院检察长,要明确争先创优的突破口,把握亮点、底线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强化监督制约,做好审核把关,通过把控案件质量,防控办案风险,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真正解决问题短板。着力解决风险防控不严的问题。严密防范疫情风险、舆情风险、办案风险、队伍管理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下功夫打造亮点。亮点是解放思想的具体成果,体现的是奋发作为的状态,各县区基层院都要着力打造省以上肯定推广的亮点工作,实现各县区各业务条线亮点、品牌工作全覆盖。坚持将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一体推进,在绘制全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地图”基础上,集中组织“线上、线下”亮点工作展示,创特色、育亮点、铸品牌,重点将省级以上肯定、推广、精品案(事)例以及“一院一品(新)”等亮点工作作为主要内容,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展示一个,通过搭建比进度、比形象、比干劲平台,确保特色、亮点、品牌全覆盖的含金量。


    下恒心带好队伍。过硬队伍是干事创业的关键。只有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儿,才能放开手脚,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严明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严”的主基调,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实抓细“三个规定”,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一把手”“四用”问题专项审计检查工作,做好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推动整改。进一步改进作风。改进作风关键是真抓实干,以“求极致”的精神,不要拖、不要等,做到“马上办、立即办、现在办”,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激活每一名干警。进一步提升能力。结合“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比武、竞赛、练兵活动,提供展现个人能力的机会和平台,营造“人争优秀、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培养更多全省、全国业务标兵、能手,全面落实表彰奖励,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加压奋进。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压奋进大干快上四个月,奋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交好本地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现场交流会的形式召开,市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县区院检察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