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检察动态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受省院委托赴深州监狱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检察院统一部署,9月14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跨市交叉巡回检察组对深州监狱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巡回检察组组长李明,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宏伟,深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春庚出席会议。李明作了动员讲话。

 

    李明指出,此次跨市交叉巡回检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着眼于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全面防风险去隐患总体要求,更好地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的一次专项检察监督。巡回检察组和监狱全体同志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坚决。

 

    李明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回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从政治上看。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此时开展巡回检察重要的现实意义,系统梳理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监督死角、监管盲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深州监狱管理零事故、疫情零风险。坚持从司法为民的高度认识巡回检察。当前,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等方面提出了更高需求,愈发追求刑事活动“全流程正义”,更加关注刑罚执行“最后一公里”。要积极回应人民关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督促监管场所守好监狱的门、管好监狱的人、办好监狱的事。坚持从促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高度认识巡回检察。要把对监狱罪犯教育改造工作作为此次巡回检察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督促深州监狱努力将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降低罪犯再犯罪率,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北、平安河北。

 

    坚持在真查实改中提升质效。导向要鲜明。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深入排查发现重大和深层次问题,深刻挖掘问题背后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线索,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对外监督与自我监督相统一,坚持同题共答,共同促进提升刑罚执行工作水平。重点要突出。明晰工作重点,突出对重点部门、重点执法环节、重点罪犯和疫情防控的深入检察,注意发现监管场所在机制、落实、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靶向施策、推动解决。作风要务实。树立系统观念,科学安排巡回检察工作的内容、方式、时间安排和任务分工,确保有条不紊、深入细致。要注重以大数据赋能巡回检察工作,积极与人社局社保管理系统信息共享,扎实开展服刑人员服刑期间违规领取养老金监督,动员监狱干警和罪犯积极反映问题线索,确保巡察有深度、见实效。

 

    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巡察效果。强化向省检察院请示汇报。要自觉接受省检察院党组领导,积极寻求省检察院五部的业务指导,工作中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及时请示汇报。强化与深州监狱沟通协调。在互相理解的角度相互支持,密切沟通协调,共同把巡回检察工作做好。在此基础上共同研究解决一些深层次问题,促进源头治理。强化和衡水市院联动配合。要注意在巡回检察中学习衡水派驻检察经验,依托派驻检察室更全、更深、更实挖掘监督线索,高效开展巡回检察工作。也要加强后续的联动配合,对监狱问题跟踪整改、长效治理,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

 

    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守疫情防控纪律。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监狱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在疫情防控上不发生任何问题。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遵守廉洁从检有关规定,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检察形象。严守宣传纪律。严格遵守保密工作规定,不得泄露工作秘密。所有新闻稿件必须经审定把关后,通过官方渠道发布。

 

    会上,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巡回检察组副组长韩鲲宣读了对深州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周宏伟检察长、刘春庚监狱长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均表示要切实提高站位,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回检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回检察监督,对检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会议由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金涛主持,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深州监狱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据悉,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于2022年9月5日至10月10日对深州监狱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跨市交叉巡回检察,将综合运用数字化平台搭建、狱外审查与狱内实地检察分工配合的方式,对深州监狱刑罚执行活动、监管活动和派驻履职有关情况以及上次巡回检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察。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