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1至8月业务数据及案件质量研判会商暨“四个清单”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1至8月业务数据及案件质量研判会商暨“四个清单”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推进会,也是一次对标最高检、省院和市委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差距、短板,持续推进全面创优的调度会。

 

  李明要求,全面防风险、去隐患、保大局稳定。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自觉担当首都“护城河”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推进“清仓净源”专项行动,对可能存在的信访隐患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无死角排查,切实摸清情况底数,强化联动配合,积极稳控化解。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对重大敏感案件,准确把握诉讼进程,坚持稳妥审慎办理,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强化与正义网网络监测预警平台配合,对涉检舆情加强监测预警应对,第一时间启动依法办理、舆情引导和社会面管控“三同步”机制。统筹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在做好自己的事的基础上主动服务社会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入找差距、找根源、找突破方向。要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活动,细化完善“四个清单”,组织市院各部门对标最高检、省院和市委要求,尽快梳理出各条线存在的业务数据、案件质量问题和各县区院存在的空白项、落后项。对梳理出的问题,全面建立台账,明确任务、时限,市院班子成员要全部到包联县区,组织深度会商研究,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提早完成。加大脱薄院帮扶力度,围绕落后业务数据,共同把脉问诊、帮助制定改进和加强措施,尽快实现脱薄争先。

 

  持续提质效、树亮点、争先创优。全市检察系统要持续营造“人争优秀、事争一流”浓厚氛围。深入开展“一院一新,一部一新”活动,强化与最高检、省院对接,认真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创新亮点,尽早实现省级以上肯定的亮点工作全覆盖。将特色亮点打造情况、奖惩情况、业务数据情况、案件质量情况、队伍建设情况通盘考虑,科学合理制定考核方案,用足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调动工作积极性,激发争先创优热情。对照省院、市委年度考核细则,逐项查摆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遗,确保交出优异的检察答卷。

 

  坚持多指导、勤协调、狠抓落实。要强化对下指导。通过召开片会、逐院督导、具体指导的方式,帮助各县区院及时发现问题、深入解决问题。市院党组也将全力支持各业务条线全面创优工作,对行动迟缓、进展缓慢的县区院进行约谈、通报。要强化对上协调。及时梳理报送精品案例和经验做法,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赢得上级认可,确保在年度考核中收获“满堂彩”。要紧抓落实。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要以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保大局的政治意识、保首都安全稳定的责任意识,推动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距年终考核仅剩一个季度的时间,要以强烈的数据意识、质效意识、争先意识,查漏补缺、提质增效,努力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的位次。

 

  会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就业务数据、案件质量和短板弱项进行汇报,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具体工作进行分析点评。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凤青主持,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