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部署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专项监督
时间:2022-12-02  作者:张家口检察  新闻来源:张家口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11月14日,张家口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给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指明了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对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市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李明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监督的现实意义。开展专项监督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闻令而动,做好“结合”文章,两级院党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推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展专项监督是助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的现实行动。交出本地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开展专项监督,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主动作为敢于监督的担当,把对党忠诚、人民至上与热爱张家口紧密结合起来,以依法能动履职为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做出检察贡献。开展专项监督是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是司法机关,加强法律监督,关键在于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能力、进一步健全支撑高质效办案的体制机制。通过两级院纵向联动、“四大检察”全面融合、针对当前制约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精准监督,磨练队伍、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实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与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双丰收。

有序推进专项监督深入开展。紧盯四个方面17项具体任务抓好落实。深入开展经济发展专项监督。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建设规范运行、优化营商环境、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维护群众权益等方面开展监督。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重点围绕医疗废物垃圾处理、快递物流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人员疫情防控、妨害疫情防控行为查处等开展监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重点围绕交通运输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开展监督。强化对市场主体的服务。认真落实“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河北形象”的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涉企刑事“挂案”专项清理、大力推进涉企案件合规改革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企业质效。

确保专项监督取得实际效果。坚持分步实施、分级负责、分类办理。迅速核查一批线索,立案一批案件,推动解决一批问题,形成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声势。市检察院监督办案组既要抓全面更要突出重点,紧盯市委、市政府指出的突出问题,深入核查、固定证据、推动立案。县区院主要任务是推动交办的线索最终成案并确保整改效果,必要时可提请联动办案。重大案件线索要层报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指定异地办理、交叉办理、提级办理规定开展监督,以磋商方式解决为主,推动诉前解决问题。坚持依法监督、一体监督、务实监督。严格按照职责、权限、程序、办案标准、证据规则进行监督,不越权不逾矩不违规。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通过上下联动,四大检察融合,确保专项监督质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坚持严格管理、严谨操作、严守纪律。全程实行台账管理,实现专项监督内容全覆盖。审慎稳妥依据法定程序,积极沟通争取支持配合。严守纪律,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

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凤青主持。市县区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专项监督办案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