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把准政治方向 奋力开启新篇章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9日,张家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及省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根本遵循,是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实际行动展现检察担当,以全面加强法律监督的实际成效开创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李明要求,把准政治方向。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强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推升在复杂国际国内形势下做好检察工作的政治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实化细化工作举措,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市县区两级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作风建设,把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弘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增强正风肃纪的革命性、自觉性、坚定性,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以铁的纪律、高的标准、硬的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深化学习贯彻。把省市“两会”精神学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学习市委书记赵文锋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四个一律”,强化法律监督,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力度的“检察产品”,助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保障张家口在现代化道路上阔步前进。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强“府检联动”,聚焦社会治理难点堵点,精准制发检察建议,助推依法行政,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张家口、法治张家口建设。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抓紧抓实办理答复反馈工作,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狠抓工作落实。逐项对标对表上级系列重要会议要求,把重点工作、硬性任务全面梳理出来,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细化措施、完成时限、目标要求,定期督导要账,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检察改革,促进检察工作资源要素加速集成、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推动依法能动履职弱项变强、强项更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真正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贡献检察力量。

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