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检察动态
“亮”青春底色 | 张家口市检察机关举办“以二十大领航 当新时代先锋”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
时间:2023-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市检察系统青年干警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用激情演讲展现张家口检察人“最美”青春的昂扬风采,5月4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以二十大领航 当新时代先锋”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活动。市县(区)两级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青年干警代表共计600多人参加活动。



“踏着岁月的鼓点,我们走进五月;和着时代的节拍,我们歌唱五月……五月,青春的五月,我们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岁月过往,青春不老。”一首独唱《少年》拉开了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活动的序幕。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干警要敢于做梦;青年干警要勇于追梦;青年干警要勤于圆梦……”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秀荣的致辞昂扬奋发、催人奋进。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需要大家接续奋斗。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时不我待,不负韶华,让我们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党旗添彩、为团旗增辉。



“青春是什么?是一组优美的音符,奏响着动听而激昂的旋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奋进新时代的领航者,也是共青团的领航者!在新的赶考路上,只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才能不偏航、扛红旗、当先锋。”“历史证明,青年运动的发展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党离不开青年,青年更离不开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检点行囊见万卷,察微析疑梦易圆。蓝天心正恰无悔,岁岁笃行为少年。”“青年干警只有对党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无论如何变迁,只要党的一声召唤,我们青年干警都会奋勇向前。”“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铭刻在我们的心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市检察院8名优秀青年干警代表赵艳飞、孙蓓蕾、王然、张爱冰、黄永琦、闫梦甜、高美林、冯雪娟的主题演讲或激昂澎湃、或娓娓道来、或发人深思、或感人至深,不断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和会心笑声。

“以‘青春之我’奋力建设新中国,传承忠诚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0后、60后、70后、80后代表李金铎、苏喜民、崔新越、郭梦飞分别以“青春过来人”的角度,在“致青春环节”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干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寄望了张家口检察人代代传承的不变红色誓言。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四月的浙江大学,春风十里、繁花似锦、鸟雀啁啾,处处涌动着浓浓的学习思考、交流研讨、思想碰撞的教学热潮……当天主题演讲活动,还特别邀请参加“张家口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学员代表付宝菊分享她的所思所想所悟。

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开展以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信心和决心投身于专项监督,自觉担负起守卫首都生态安全的责任担当,与省院党组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让青春奋斗底色在美丽河北建设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连日奋战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一线的沽源县院、崇礼区院、康保县院、涿鹿区院、怀来县院青年干警代表走上台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收获。

“专项监督起步未久,功成尚早,前路虽远,笃行必达!让我们永远胸怀青云之志,不忘赤子之心,以滚烫年华,捧起这一世界的热烈,青年干警们,行动起来,让我们查办好每一个公益诉讼的案件,履行好每一次公益检察的职能,把燕赵山海公益检察的声音传递在长城内外,把专项监督的誓言书写在每一寸大好河山……”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青年干警付宝菊代表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宣读投身“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专项监督工作的倡议书。

五月,鲜红的团旗迎风飘扬;五月,赞美的歌声起伏成波涛的力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全体检察干警起立挥舞手中红旗齐唱《歌唱祖国》。活动结束后,青年干警先后参观了人民检察史馆、院史馆,赓续人民检察红色血脉,传承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