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基层风采
蔚县检察:联合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诉讼巡回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蔚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了以“加强历史文物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诉讼巡回宣传活动。河北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副处长王凯、蔚县人民检察院传统村落保护公益诉讼专家顾问刘礼德一同参加了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先后深入宋家庄镇宋家庄村、暖泉镇西古堡村、南留庄镇小饮马泉村等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村,走近文物,走进群众,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开展文物保护法宣讲、介绍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等方式,大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以及检察公益诉讼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人次,有力提升了检察机关文物和文化遗产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让保护文物蔚然成风。活动结束后,宣传人员在小饮马泉村村委会就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蔚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有国保单位22处,省保单位18处,中国传统村落40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8处,省历史文化名村42处,丰富的文化遗存因自然及人为因素面临诸多损毁风险,文物保护任重而道远。


    近年来,蔚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先后开展了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古长城保护、传统村落保护等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针对活动中发现的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村未悬挂保护标牌、古建筑上喷涂“小广告”、濒危古建筑未及时修缮等问题依法向相关单位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文物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大对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全方位守护历史印记。经跟进监督,相关保护措施已落实到位,工作经验被省检察院转发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蔚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思想,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助推全县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职责进一步落实,更好地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助力古堡文化传承,提升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和保护能力现代化水平。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