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执法办案
沽源检察: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开展治理河道周边丢弃烧烤垃圾行动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沽源县检察院对丰源店乡盘道沟村垃圾污染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当地村民表示对整改情况十分满意。“垃圾清理干净了,来这里游玩的人也有了保护环境的意识,今后我们也要保护盘道沟生态,让家门口拥有碧水蓝天。”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卫东说。

 

    今年6月,沽源县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行检察监督职责中,发现丰源店乡盘道沟村以西大约2公里处水域沿线多处地方堆放大量烧烤残留物等垃圾,河道及周边环境被严重污染,社会公共利益遭到侵害。此处河道虽然不是沽源县主要水域,但周围环境优美,风景秀丽,如果垃圾不清理干净,将会对下流水域及周边环境造成较大破坏。该地段紧邻村庄,如果不对乱扔垃圾现象进行治理,也有悖于“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的乡村振兴政策。办案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于7月7日向丰源店乡人民政府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职,采取有效措施清理垃圾,并加强对河道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管力度。


    该乡人民政府在收到检察建议当日即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盘道沟村水域及沿线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整改,采取在沿线竖立“禁止倾倒垃圾”警示牌,以及用“小喇叭”定时播放相关政策法规等形式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同时加强对河道的巡查力度,对发现污染环境行为及时制止,从根源上杜绝和制止乱丢垃圾的行为。至此,盘道沟村以西河道周边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

 

    下一步,沽源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将此项行动扩大到全县几条重要水域,努力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合力,共同推进环境污染问题有效整改,为全面提升沽源县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水平提供高效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