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执法办案
崇礼检察: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保护崇礼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崇礼的美好城市形象,
8月8日,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与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森林警察大队一起开展放飞鸟类回归大自然活动,将一起非法捕猎案件中查获的红嘴山鸦成功放飞。


    6月初,崇礼区某村村民张某在家中饲养一只野生动物幼鸟,被人举报至森林警察大队,后经调查发现,张某于5月底使用铁锹等工具在崇礼的一处山坡坡顶将鸟窝捣毁,从鸟窝中捕获3只野生幼鸟,致使2只幼鸟死亡,1只被其圈养在家中。崇礼区检察院知晓此案后,第一时间提前介入,了解基本案情,审查证据,进一步为公安机关指明侦查方向,夯实证据。在办案过程中,检察人员对张某进行了法治教育、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张某真诚写下承诺书,表示一定不再捕捉野生动物。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一起将查获的红嘴山鸦送养至专业的野生动物公益救助基地,历经两个多月的时间,幼鸟褪去乳毛,达到放飞条件,在工作人员、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共同见证下回归自然,呈现了一幅“山野精灵入青绿”的美丽画面。与此同时,为提高村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崇礼区检察院下乡村进行保护野生动物专项法治宣传,阐述非法捕猎、滥食野生动植物涉嫌刑事犯罪的罪名和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帮助群众树立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意识,营造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崇礼区检察院将与行政机关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践行打击违法行为与恢复性司法相结合、堵塞行政监管漏洞与野生动物保护源头治理相结合的执法理念,发挥检察监督与监管职能的良性互动优势,加强源头治理,积极探索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途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观念,形成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为助力崇礼后奥运经济发展作出检察贡献。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