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执法办案
宣化检察:多年同窗起冲突 能动履职化矛盾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时我太冲动了,跟多年的老同学大打出手,还触犯了法律,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近日,宣化区人民检察院24小时化解一起故意伤害案,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作出不捕决定。双方在办案检察官的见证下握手言和。

王某与尹某系小学同学,多年来一直交往甚密。2022年10月7日晚,两人在一起饮酒时发生口角,王某一时冲动对尹某大打出手,经鉴定,尹某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案件受理后,承办检察官审阅了全部案件材料,迅速厘清事实:犯罪嫌疑人的行为,依法构成故意伤害罪,应承担刑事责任,但双方曾是小学同学,素有往来,以往也并没有任何恩怨。承办检察官意识到,若对这起刑事案件简单处理,必然会造成双方更大的芥蒂,往日同学情分也一去不返了。为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修复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本案应该依法做好双方的思想工作,减少诉累,尽早帮助犯罪嫌疑人回归社会。因此承办检察官迅速找到案件的症结所在,向尹某充分阐述昔日同学不要因一件小案终身结怨,为解一时之气,断送多年友情和两家关系。同时结合本案的案件性质、从宽情节以及量刑幅度等对尹某及其家人进行释法说理。经过检察官的反复沟通,尹某终于放下心中芥蒂,愿意接受赔偿并谅解王某。次日提讯时,王某再次真诚地表达了歉意,主动赔偿并自愿认罪认罚,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对其从轻处理。

群众生活无小事,因检察官的能动履职,在24小时内迅速化解了矛盾,让双方数月的阴霾消散。在检察官眼里,每一起“小案”的背后都是影响平安建设的大事,承载着法治温暖与力量,是司法温度守护家国安宁的具体体现。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