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执法办案
宣化检察:群众利益无小事 能动履职护民权
时间:2023-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维持原判!我终于可以拿到赔偿金了!我文化水平低,年龄又大了,不懂得如何依法维权,听熟人说检察院有支持弱势群体起诉的职能,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到检察院,并递交了支持起诉申请书等材料,感谢检察官为千赢国际注册事费心费力,支持千赢国际注册诉求。”日前,拿到判决书的白某激动地说。

这是宣化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支持起诉案件。白某事故发生时年64岁,无稳定经济来源和退休金,靠开拖拉机运货维持生活,2020年5月白某用自有拖拉机到裴某经营的五金建材经销处运送钢材,在裴某操作叉车卸货过程中,叉车臂加装的槽钢掉落,将白某的头部和双下肢砸伤,白某受伤后被送往解放军陆军第八十一集团军医院住院治疗。事故发生后裴某垫付了部分医疗费,但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白某文化水平有限,年龄偏大,诉讼能力偏弱,因此白某依据法律相关规定向宣化区人民检察院提出支持起诉申请,请求依法予以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帮助支持相对弱势,特别是诉讼能力偏弱的群体起诉,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宣化区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件后,坚持“必要性、当事人意思自治、有限介入”原则,努力做到不越权、不缺位,规范办案流程,引导当事人以合法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避免矛盾激化,向宣化区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且就本案法检两院多次沟通协调。判决后裴某上诉,法院维持原判,裴某支付白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29万余元。宣化区检察院将继续跟进监督促使申请人早日拿到赔偿款,有效维护其合法权益。

近年来,宣化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企业等地开展支持起诉普法宣传活动,讲好支持起诉故事,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帮助,引导弱势群体通过支持起诉程序维护合法权益,建立支持起诉“绿色通道”,对支持起诉案件进行快速受案办理。积极运用调查核实权,对所有支持起诉案件在作出决定前均做到核实事实、认真审查,确保法律关系明确。在明晰案件事实的基础上,针对类似白某这样的申请人法律知识薄弱、维权能力不足等情况提供法律咨询,指导收集相关证据,增强弱势群体的诉讼能力,并促成法院快审快结,提升办案质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宣化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践行法律监督机关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涉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法律虽然只有原则性要求没有具体规定时,从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角度能动履职,更好地为寻求诉讼救济的特殊群体提供法律保障。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