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检察动态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检察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全市检察机关“争一流、当冠军”活动进行再动员,确保全市检察工作始终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找差距、找问题、找短板”,以“敢于同先进比高下,在横向比较中拿高分”的精气神,奋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持续在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争一流、当冠军,以检察之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作出安排。

一是护航中心大局,打造一流的服务效果。更好统筹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与安全这个“头等大事”,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高效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纵深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以检察工作高水平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大局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能动履职,打造一流的为民业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扎实开展食药安全领域公益检察专项行动,抓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着力推进检察信访工作法治化,持续做优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民生检察,切实将司法的温度传递进群众心坎里。

三是深耕主责主业,打造一流的办案质效。自觉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全力推动刑事检察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民事行政检察实现扩容提质增效,公益诉讼检察更好更快发展。持续鼓足干劲,蹄疾步稳推进检察侦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依法能动履职,全力捍卫司法公正,彰显检察担当。

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打造一流的检察队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优化检察业务、事务、人员管理,以高水平管理保障高质效办案。加大“青英”检察人才培养力度,深入推进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大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浓厚氛围,驰而不息推进人才强检。

五是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推进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检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凤青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峰通报2023年全市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秀荣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蔚县、桥东区、张北县检察院分别就特色亮点打造、检察业务创优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推进作典型发言。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及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检察院领导班子、中层正副职、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