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执法办案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7天办结”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想到两年都没要回来的辛苦钱,检察官7天就给要回来了!”

熊强(化名)是河北省蔚县某村的一位农民,今年57岁。三年前,为补贴家用,他来到县城一工地干零工,每天工作10小时能收入150元,但在2020年末工期结束时,工程施工方却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其劳动报酬长达两年。他以各种方式前去讨要均无果。

到2022年夏季,被逼无奈的熊强将情况反映至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局调查了解完情况后,先后分两次向该工程施工责任人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施工责任人限期支付相关劳动报酬。该施工责任人收到通知后仍不支付熊强的工资,同时拒接工作人员的电话。为此,该案被移至蔚县公安局处理。蔚县公安局按程序对当事人进行了刑事拘留并提请蔚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审查批捕。

蔚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充分利用批准逮捕7天期限,全面审查该案件,与涉案农民群众核对每一笔被拖欠的工资,并同步启动追赃挽损机制,期间两次提讯拒不支付熊强工资的涉案人员王奇(化名),向其阐明主动缴付欠清,可以减轻或者免予刑事处罚的法律规定,同时主动联系王奇的家属,从情理法角度出发,引导其换位思考,最终在检察院的见证下,熊强终于拿到了被拖欠两年的工资。

蔚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海红说:“这几年,我院办理了不少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的案子,很多因为时间跨度大,双方积怨颇深矛盾加剧。我们介入后积极召开听证会,力促双方矛盾实质性化解,切实做到心结法结一起解,最重要的是充分利用审查批捕7天的期限,与涉案各方坦诚公开入情入理沟通,实现将矛盾化解在激化之前。”

蔚县人民检察院在以实际行动帮助大量进城务工农民“讨薪”,2024年1月6日,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占库告诉法治周末记者:“农民工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赚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每年春节前,我们都会接到有关农民工的案件,对于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的事,我们都十分重视,三年来已帮助158名农民工追回欠薪770万余元”。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