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国际注册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千赢国际注册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千赢国际注册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千赢国际注册>>基层风采
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 | 阳原县检察院举办“青年检说”讲座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学总书记讲话、谋张家口发展”活动和“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走深走实,近日阳原县检察院举办了“青年检说”讲座。活动邀请了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闫伟进行授课,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讲座。


    闫伟以《出庭公诉必备技能》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公诉人出庭工作的变化与要求、法庭询问方法、证据审查要点和法庭辩论技巧四方面详细讲述了公诉人出庭的方法和技巧。主讲人指出,在半纠问制向对抗制的转变以及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推动下,公诉人出庭工作有了更高要求,随着司法公开的深入推进,公诉人在法庭上的表现要更经得起社会公众的考验。接着,主讲人结合大量司法案例,具体阐释了不同情况下法庭讯问(询问)的方法和技巧,详细讲解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隐蔽性证据规则和不能迷信目击证人指认的内容和意义。最后,以多份案例的公诉意见书和辩护词为例,提出“重在理论,但要融合情理”是公诉意见的基本要求,而在答辩环节中公诉人应重在驳论。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世杰作了点评讲话,指出刑事实务讲座是加强业务素质建设重要途径。第一要始终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强化业务部门岗位练兵,全面学习贯彻民法典、刑事诉讼法解释等新颁布实施的法律、司法解释,切实提升采信证据、认定事实、适用法律政策的基本能力。第二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办案质效不高的突出问题和环节开展“订单式”培训,切实增强员额检察官司法实践能力。第三主管副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司法办案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业务条线的领军人物,全力推动院重点工作开展,切实发挥攻坚克难的先锋作用。第四要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培训,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机制,解决司法实践中的各类问题。

 

相关链接: |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